我来这是吃饭的

给我喂饭

【丐明】收费

丐太从圣墓山上滚下来时,正好滚到明教脚下。

神秘的异域教徒微俯下身,衣袍猎猎作响,并不打算扶他,任由对方抱住自己的大腿。

“小弟弟,你要做甚?”

丐太红着脸,觉察到其余明教弟子已默默将他围成一个掎角之势,一时间很难突破。

事已至此,只得破釜沉舟道:“站……站住!碰……碰瓷!需要答应带我回中原才肯起来!”

本来胶着的氛围随着他那几句外强中干的话语渐渐松垮下来,明教好笑地看着他:“小结巴,若想回去就直说,哪有上来就拆自己台的?”

丐太的脸因这一声“小结巴”更红了,抬头正对上一双泛着金色流光的眼睛,忍住一瞬的心惊,咬牙道:“我不管!总之你们要带我回去!”

“你这样真叫人为难。”明教撇开眼,一轮圆月悬挂在银色沙漠上,像一面融不进世间万物的镜子。

“你知道从这里到大唐有多远吗?光是平地而起的风沙就能将你吹回圣墓山,途中光遇到的仇敌就不下百个,随之而来的劫匪也是个麻烦。带你一个小孩,怕要耽误了我们的行程。”

说着说着,明教的声音便如同目光一般飘渺。

丐太睁大眼睛,几乎要忍不住落泪,气势也跟着颓靡,嗫嚅道:“那……那你怎样才能带我回去?我……我想回家……”

“这简单。”明教神色一变,一改为难的姿态,蹲下来笑眯眯地抚摸着他的脑袋:“起步价1000,抵达中原3000,没完成任务不收钱,。”

多年后,如愿回归中原的丐太长成了丐哥,明教还是那个为了教里猫粮愁得四处接活的明教。

回忆起童年往事,丐哥气得又在床上狠艹了明教几下,握住明教的手,将那断断续续的“一砖”都含进嘴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